From:Polin與小崴崴
        大寶在月子中心開始皮膚就出了狀況,一開始是皮膚起疹子然後又發紅腫,當時初為人父人母也不曉得是何狀況,單純的以為是一般老人家所說的胎毒,只要讓他發出來後就沒事了。哪知一個月二個月過去了,大寶的皮膚狀況還沒改善,每每看到他的臉紅腫與發癢,心中充滿了不捨,於是開始了大寶的求醫過程,一開始小兒科醫生就判定大寶為異位性皮膚炎,但狀況不嚴重(可能是當媽媽都會把事情放大,明明我覺得超嚴重的),由於當時是母奶與配方奶的餵食,醫生建議透過水解的奶粉希望可改善,雖然水解奶粉或多或少有改善了一些,但皮膚狀況還是時好時壞,後來醫生又建議改全水解的奶粉,但由於常聽人說喝水解奶粉的寶寶以後腸胃會比較有問題,對於其他食物的接受可能沒那高,以後可能會出現拉肚子等等的狀況,與老公討論後,決定還是半水解的奶粉就好,說不定他的皮膚並不是真的奶粉引起的,但狀況並沒因為這樣而好轉,所有能幫助大寶的我們都儘量去做,例如:買除濕機,買空氣清靜機,買房蹣床墊,改bb專用的洗衣精,改穿純棉衣物,夏天讓他全吹冷器,冬天也要讓他控溫,各種大家推薦對異位性皮膚有效的乳液都買來用用看,洗澡也改由燕麥潔膚乳....所有的種種就是希望他能康復。不只如此,還帶他看了皮膚科,皮膚科一開始認為大寶應該只是單純的脂漏性皮膚炎,其實當媽的當時最想聽到的就是這個了,因為一直不肯面對大寶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事實,但滿四個月後,皮膚狀況一如往昔,我就確信是異位性皮膚,總要想辦法去幫他吧,於是開始往中醫方面下手,一開始由於大寶還太小,中醫認為小孩要吃中藥不容易,經由我的請求,醫生終於開藥給我,還好大寶對中藥的接受度還蠻高的,也都蠻配合的,算算大寶的中藥也陸陸續續治療快一年了,雖然偶而還是有皮膚疹子紅腫的狀況發生,但比起以往已經進步很多了,目前觀查起來,感覺大寶的過敏源應該跟天氣的冷熱溼度比較有關,當媽的只能做到這樣了,大寶剩下的就看你自己囉~加油!

治療觀感:其實東西沒有好與壞,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與小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